nakojiang

啥坑都占点,全职养老人,圣塞西尔小画家+未名市小律师+光启市设计师+空桑养老屑少主
铁血橘子皮
生命不息,嗑糖不止
更新时间不固定
bcy:槑子酱
vb:槑子爱吃槑子酱

三生畔


说在前面:

我这个只是一个高贵的原耽罢了,看不看得到随缘。这篇思路来源最近的事,生活还是继续,我们要在自己的方面要继续闪闪发光。不管在看电你是路过的,还是想搞事的,还是在这里想老文的,这篇可代可纯属当原耽看。这里是lof,不是wb,这只是一个安静看文写文的地方。我不会搞删评这些东西,要是看到不好的评论我直接删文然后再发。





宫君x章秩寒

一个高贵的原耽

一个关于未来、过去的故事

一个充满了遗憾与希望的故事



1

宫君最近一直在做一个梦,一个说不出来是什么的梦

在梦里,他总是能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,他好像跟那个影子的主人很熟,但他又说不出来对方是谁,只觉得眼熟的紧,唯独却忘了对方的身份和名字。

“你是谁?”宫君想问他。

但是对方好像说了什么,自己却什么也听不到。

这种无力无助的感觉,让宫君既睡不好又喘不过气来。

在化妆师上妆的时候,化妆师看着宫君的黑眼圈吓了一跳:“我的大影帝啊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宫君笑笑:“没什么,这几天没睡好。”

“好吧。”化妆师拿了遮瑕面对他的黑眼圈犯愁,“走完这个活动这几天就没有工作了,你趁着这几天好好休息。”

“好。”宫君眯着眼睛任由她在自己脸上鼓捣,顺便想着趁这个时间眯一会儿。

宫君这几天累极了,闭上眼睛没一会儿又睡着了。

这回梦里的对方好像更加清晰了,宫君看着他的影子逐渐清晰,可以从轮廓看来对方的身材极好,但是对方的脸却是模糊一片,什么也看不清。

宫君觉得,他的眼睛应该很好看。



2

宫君是近年来最杰出的演员之一,他凭借自己的演技和一部电影轻松地拿下了新晋影帝。

“宫君?宫君?”助理山山摇醒了睡得迷迷糊糊的宫君。

“嗯?”

“快到你啦。”山山用嘴型提醒宫君还有一个活动。

“好。”

宫君很快换回了快乐打工人的状态,拿出自己最好的那面面对镜头。

“嗨大家好我是宫君……”

话音刚落下,就听见头顶上传来什么东西砸下来的声音,和几个小姑娘控制不住的尖叫。

“啊啊啊——”

“宫君!”

宫君根本来不及反应,他只看到一个模糊的光影及时把他推开,并替他挡住了什么。

“没事吧!”“宫君你没事吧!”“对不起是我们的疏忽没注意到场馆的安全隐患!!”

众多人顿时就围住了他,让宫君看不清刚才那个人,不,甚至说不上是人——它的影子太模糊了,若不是宫君这几日夜夜梦到他,根本认不出来。

3

“你们有没有看到一个人?”这几天宫君天天都在问身边的人,边说边比划,“大概这么高,比我矮一点点,屁股很翘。”

“没有喂我的大少爷。”宫君的经纪人皮姐有点头疼,她不想在休息时间还被这祖宗问候着。

“你真的不用去医院?”皮姐现在严重怀疑宫君被砸坏了脑袋。

“没有!不用!!”宫君生气地挂掉了电话。

倒也不是他着急,而是这几天他梦不到那个身影了,好像随着舞台的事故也一并烟消云散了。

宫君在怕,前所未有的这么怕。

他怕他再也见不得他,他怕他会忘记他。

他为了这件事特意去爬山拜了佛许愿自己能够再见到他,结果刚下山不久被路边一个算命的拦住了去路。

“这位先生,我见你印堂发黑,身边怨气缠绕,定是不祥之兆。”那老头看到宫君停下了脚步,又眯起眼睛,“怪了怪了,怎会有祥瑞之气,你命不应如此。”

宫君看着他说着头头是道,就耐心地听他说完,“所以呢?”

“先生可是要算命?”

“……”宫君咬咬牙:“算!”

“500。”

宫君炸了:“你抢钱呢?信不信我把你告了!”

“不怕不怕。”老头故弄玄乎,“名利双收,天赐良缘,啧啧啧,不错呐不错。”

宫君诧异:“你怎么知道我刚出道时候算的卦?”

“你可知上一句是什么?”

“还有上一句?可那个人告诉我的只有这一句!你快说!”

“300”

宫君咬牙:“给!”

收到账的老头“嘿嘿”两声:“遍地锦绣,良臣遇君,遍地锦绣,天赐良缘。”

“遍地锦绣,良臣遇君……”宫君小声地重复着,“还有呢?”

“800。”

“嘿你这人咋还涨价呢!”

“爱要不要,反正你也不缺这几个钱。”

宫君无语,宫君好奇,宫君认命。

“转过去了。”



4

“你这几日错过了一个人?”

“不是。”宫君下意识的拒绝,想了想又问:“他是人吗?”

老头拽文:“人哉,妙也,人云,缘也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不妨把妙字拆开试试。”

宫君乖乖听话:“妙……女,少,怎么啦?”

老头不语,又是“嘿嘿”两声。

宫君突然悟到了什么,赶忙解释:“我不是gay!你这人怎么乱算命呢!赶紧还我钱!”

“不退不换,童叟无欺。”

“真是的,你随便算点啥吧,要不然我白花这钱了。”

“好啊,你算什么?”

宫君隐隐约约听出了什么:“……”

“事业?财运?还是……姻缘?”

“姻,姻缘。”

“姻缘啊。”老头乐了,“堂堂影帝还算姻缘啊。”

宫君脸红的要命,大脑顿时空白了。

他是谁?他在哪?他在干什么?为什么一个算命的老头还能认出他来?

“八字。快点啊,把八字写下来,你不算了?”

“哦。”

“11月9日……”老头看着宫君讲八字一笔一划地写下来,“巧了。”

“巧了?什么巧了?”宫君刚刚落笔,就听见

这莫名其妙一句。

“你可知道你梦到的那个人是谁?”

“废话!我要知道我还用问你吗!”

老头神秘兮兮的说,“他。”

“他?你不会要说那个人就是我的……我的……”宫君结结巴巴半天,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“就是他。”

“可我还不知道他是谁呢。”宫君可怜巴巴。

“1000”

“嘿你这人!”宫君看着老头地中海头发就冒火,“怎么又涨价了!”

“你就想不想找到他吧。”

“……想!”宫君认命。

得到钱的老头又笑了,“你可知道换命?”

“换命?我只换过名。难不成?”

“宫君,君,君子如荼,荼靡可思,思之不已,声声叫响。”老头好像想到了谁,“好名字,好名字啊!你真是找了个不得了的人!”

宫君小声辩解:“我只知道君子兰贵气……”

“咳咳……”老头面子有点挂不住。

宫君看向他的眼神有些期待,“你知道他是谁吗?我不想欠他什么。”

老头看了一眼宫君几乎贴身不离的那个六边形的挂坠,“我要这个。”

“这个不行!”宫君捂住刚才滑落出来的挂坠,“这个不行!这是……这是……”

“这是什么?”

宫君茫然地看着老头,他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,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个他不能送出去,这个东西很重要。

“你看,你也不知道,你也不会用,不如就给我吧。”

宫君依然不挠。

“一个挂坠换一个人身份,多划算。”

宫君不说话。

“再带他的来由。”

宫君有点动摇。

“他的身份。”

宫君……宫君委屈地快哭了。

“好吧好吧,我也不能白收你的钱。”

宫君竖起耳朵他说话,但还是死死地护着挂坠。

“他叫……”

他叫什么来着?

宫君赶紧站起身,没有那个老头的影子,只是人来人往的街道。

他怎么突然回到市里了?

他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呢。他还……

不对不对,他刚才去哪儿了?

宫君看向自己挂着的挂坠,发现那个六边形的边已经嗑碎了一角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