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kojiang

啥坑都占点,全职养老人,圣塞西尔小画家+未名市小律师+光启市设计师+空桑养老屑少主
铁血橘子皮
生命不息,嗑糖不止
更新时间不固定
bcy:槑子酱
vb:槑子爱吃槑子酱

三生畔

宫君x章秩寒

一个高贵的原耽

一个关于未来、过去的故事

一个充满了遗憾与希望的故事


5

从那次开始宫君没再做梦,睡得十分踏实。

可越是这样他就越是不安,总觉得内心空落落的,好像弄丢了什么。

“宫君?宫君!”皮姐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,“宫君你在干什么!”

“皮姐,你说。”

听到宫君的声音,皮姐更是气打一处来。

“宫君我不管你在想什么,也不管你恋爱不恋爱,但是这个你必须接了。”

“哦哦哦,知道了。”宫君有的没的答话。

“那好,有时候来工作室一趟,把合约签了。”

“行。”

听到宫君肯定的回答,山山惊得张大了嘴巴,“君,君哥,你真要接这个啊。”

“怎么了?”宫君不明就里。

山山一脸复杂地看着他,“你没看剧本?”

“?”

等看到了合约和剧本宫君才知道是什么,那是一个非常俗套的狗血偶像剧,按理说宫君原本可以不接这个的,可他偏偏答应了皮姐。

他也不是没拒绝过,但是……

“什么?你不接了?”

“皮姐,这个剧……”宫君想了一会才酝酿好回答,“不应该是那些偶像来演吗?”

皮姐怎么可能听不出来宫君想说的话,“我跟你说啊宫君,这可是狗撕公司和赫兹公司合作的剧,指明要我们公司的人来演的。”

“我知道,你成为新晋影帝了,可这不是你拒绝的理由。咱们公司最大的小鲜肉才二十左右岁,人家小年轻的吃不了苦,你是前辈,和这个剧也合拍。再说了,你这么大了,没有绯闻正常吗。”

宫君想说什么又被堵住了。

“宫君,你别告诉我你真是个gay吧。”皮姐笑了,“那我只能找男的给你组cp咯?”

宫君突然想了那个每次在梦里都能见到的影子,鬼使神差的,他说了一句,“好啊。”

“宫君!”


7

宫君又看到了他。

他好像不开心的样子,手一直在揉着膝盖,宫君看着心疼,想给他一个抱抱,但是他突然看到那个人高高兴兴地向谁跑去了。

“你去哪?”

他这回好像听到了宫君的说话声,又或者说,是听到了宫君这个方向和他一并说话的人。

他赶紧跑了回来,虚虚抱住了宫君。

奇怪,明明应该是一个温暖又带着些撒娇的抱抱,宫君却感到了刺骨的寒冷。

他在抱谁?

宫君想。

那个人是谁?他想抱谁?

宫君认裁了。

他好像,喜欢上了这个甚至说不上是人的人。


8

“君哥?君哥?”

一个听起来甜甜的声音把宫君拉了回来。

宫君看着这个将要与他组cp的人,下意识地有些泛恶心,把身体挪远了。

“君哥你不舒服吗?”裴雯贴心地问道。

“没有。”

宫君又挪远了一些。

“那君哥你要喝水吗?”裴雯再次贴近。

“不渴。”宫君再挪。

“那君哥你饿了吗?我这有苹果。”裴雯不死心。

“刚吃完。”宫君护住边界。

“那……”

“现在是午休时间,裴小姐,我要午休了。”

“没关系的宫老师,我可以不用午休。”裴雯自动翻译宫语,“宫老师方便和我对对戏吗?”

山山在角落里啃着西瓜看裴雯像个狗皮膏药试图与宫君贴贴,表示看得不亦乐乎。

笑话,宫君是出了名的边界感超强的,要不是知道宫君没结婚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在守夫德。

“裴小姐,自重。”

宫君没去看裴雯可怜兮兮的眼神,向山山投过去一个求救的眼神。

山山吃下一口瓜,回复他一个加油。

“君哥我先走了,有什么事招呼我就行了。”

山山非常不负责任的把宫君和裴雯丢在房间里。

“前辈现在只有我们了~”裴雯看山山走了,赶紧又靠了过来。

“裴小姐,我要午休了。”

宫君一字一顿清楚地对裴雯说着。

“好吧,哎,前辈的这个挂坠好好看啊,可以借我戴戴吗?”吃了瘪的裴雯不死心,又从另一方面入手。

宫君只觉得脑袋“哄”一下就炸了。

“不行!”宫君把挂坠拉住,不让裴雯碰到,结果二人争议间把挂坠中的一个角一不小心摔到瓷桌上,直接碎了。

裴雯看到宫君一下子就黑了的脸,暗知不好,找了借口便溜之大吉了。


9

宫君知道自己此刻的脸色很不好,他几乎随身带了近三十年的挂坠说碎了就碎了,还是在这几天一连碎了两次。

很烦,特别烦。

宫君只觉得胸闷,想拿起手机给山山发微信让她找附近有没有修首饰之类的地方,结果打开微信就看到通讯录里突然多了一个人。

没有任何备注,头像是空白的,朋友圈几乎属于不发东西的那种,他完完全全看不到属于这个人的任何气息。

而且,他也没看到有好友申请。

“你把我名片给别人了吗?”宫君问山山。

“没啊,怎么啦?”

“没事。”

宫君把注意力又转回手机上,只见对话框突然出现了一句话。

“你好,宫君。”

“我想追你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